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將審查社群媒體競爭與消費者相關議題

依據澳洲財政部長(Treasurer)指示,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sion, ACCC)對數位平臺服務供應市場以及數位平臺服務對市場競爭及消費者的影響,展開為期5年的調查(Digital Platforms Services Inquiry),期間每6個月發布一份報告。第6次中期報告將審查澳洲社群媒體的競爭情形,並於2023年3月31日前提交給財政部長。

第6次中期報告將探討以下議題:

  • 社群媒體競爭情形:包括新進業者面臨的市場進入和擴張障礙;消費者和企業在嘗試轉換服務時面臨的障礙和成本;TikTok等新進業者是否改變澳洲社群媒體服務的競爭格局。
  • 消費者使用社群媒體的體驗情形:包括使用者偏好、參與度,以及如何選擇社群媒體;企業運用社群媒體與消費者互動、投放廣告的方式(例如贊助貼文、網紅代言),以及濫用社群媒體進行詐騙或提供誤導性內容的情形。

ACCC本次重點關注的社群媒體業者包括Facebook、Instagram、Twitter、TikTok和Snapchat,並考慮其他具類似功能的平臺,例如YouTube、Reddit和Discord。ACCC鼓勵企業、消費者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就上述議題提供意見,供本次報告參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