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Apple公司發表最新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14,推出衛星緊急求救功能

Apple於2022年9月7日宣布最新的iPhone 14手機,將透過衛星業者Globalstar的衛星連接,提供衛星緊急求救功能(Emergency SOS by Satellite),幫助用戶在無行動或Wi-Fi網路時,面臨緊急情況可與急難救助人員取得聯繫。這項服務將於同年11月提供美國和加拿大客戶使用,前兩年免費,惟Apple尚未具體說明屆滿後的訂閱費用。

Globalstar係低軌(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系統業者,主要營業項目為衛星電話和低速數據通信(low-speed data communication)。兩家公司已完成包括可行性階段、地面網路建設與升級以支持新服務,及測試與發射地面備用衛星等里程碑。

SpaceX表示,該公司有興趣與Apple合作,提供Starlink衛星網路連接服務,且雙方已展開合作洽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