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建議將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交由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MA)做進一步調查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依據《2002年企業法》於2022年10月啟動對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的調查,以檢驗該市場的競爭強度及可能限制創新與成長的市場特性。

Ofcom於2023年4月5日公布期中調查成果,發現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存在客戶難以轉換及採用多個雲端供應商之特性,包含高昂資料遷出費用(egress fees)、互通性技術限制及承諾消費折扣(committed spend discounts),對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有限制競爭之虞。Ofcom公布的資料顯示,Amazon Web Services(AWS)和Microsoft於英國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具領導地位,市占率合計達60%至70%,而與前述兩家公司最接近之競爭者為Google,市占率約為5-10%。收入集中於少數參與者,以及市場領導者的高盈利水準,顯現對市場整體競爭水準有所限制。

Ofcom提議交由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做進一步調查,以檢驗市場進入障礙的性質與程度,並考量有無能夠改善市場運作之干預措施。Ofcom從期中調查成果發布日起至2023年5月17日進行公眾意見徵詢,並預計在2023年10月5日前發布最終報告,提出調查結果與建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