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政府發布「數位平臺政府方案」與「超大規模人工智慧競爭力強化方案」

  • 韓國政府於2023年4月14日發布「數位平臺政府方案(디지털플랫폼정부실현계획)」與「超大規模人工智慧競爭力強化方案(초거대인공지능경쟁력강화방안)」,期透過政府與民間於人工智慧及資料的密切合作,打造全球最佳實踐。

「數位平臺政府方案」重點項目包含:

  1. 建立公部門綜合服務窗口,實現一站式公共服務;
  2. 修訂資料使用法規,消除資料使用障礙,擴大機構間的資料共享與利用;
  3. 打造「One Team Government」的創新基礎設施,建立數位綜合平臺,提供可安全連接、共享與使用個人及公共資料的服務;
  4. 於公共系統中引入個人資料查詢紀錄功能,加強個資控制與管理;
  5. 導入零信任(Zero Trust)應用,作為數位平臺政府共享環境的新安全體系。

「超大規模人工智慧競爭力強化方案」則規劃於2023年挹注3,901億韓元(約新臺幣89.72億元)推進政策,重點項目包含:

  • 擴大技術與產業基礎設施以支持民間超大規模人工智慧發展

擴展超大規模人工智慧發展所需的高品質資料;開發技術核心,突破現階段超大規模人工智慧侷限性;發展超大規模人工智慧運算基礎設施技術,提供大容量運算資源。

  • 打造超大規模人工智慧產業創新生態圈

於公、私部門導入人工智慧應用;協助民間設立人工智慧理事會,以促進投資與創新服務合作;培養人工智慧專家,增強全民人工智慧素養。

  • 建立國家人工智慧創新體系與文化建設

完善超大規模人工智慧法規,確立監管任務與改進方向;因應超大規模人工智慧傳播帶來的社會變化,減少公眾對人工智慧的隱私問題擔憂,並提高接受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