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加拿大通過《線上新聞法》後,Google宣布從加拿大的搜尋、新聞中刪除加拿大新聞連結

Google於2023年6月29日宣布,由於加拿大正式通過《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 Bill C-18)》,將自法案生效日起,從搜尋、新聞、探索等服務中刪除加拿大新聞連結,並暫停營運加拿大地區的新聞服務Google News Showcase。

Google指出,該法要求Google與Meta須為新聞連結支付相關費用,而其他業者卻無須付費,此舉將迫使其承擔無盡的財務責任,並對其服務造成不確定性。且加拿大政府並未提供足夠的明確依據,使其相信強制性連結付費及無盡財務責任等立法後的結構性問題,可透過監管程序獲得解決。

Google表示,過去除透過Google News Showcase計畫,與加拿大逾150種新聞出版刊物進行協商外,也提出多項對平臺業者及出版商雙方更具可行性的建議與解決方案,為加拿大新聞產業提供財務支持,並同時向加拿大文化遺產部常設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Canadian Heritage)及加拿大參議院交通與通訊委員會(Senate Committee on Transport and Communications)提供相關修法建議,惟均未被接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