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加拿大新聞產業團體呼籲加拿大競爭局應對Meta屏蔽新聞行為進行反壟斷調查

加拿大新聞產業團體於2023年8月8日呼籲加拿大競爭局(Canada's Competition Bureau)應調查Meta屏蔽加拿大所有用戶的Facebook和Instagram平臺新聞之行為,並指責Meta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Meta屏蔽新聞係因加拿大政府於2023年6月22日公告《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要求這些大型數位平臺為新聞付費,並於2023年底實施。

加拿大新聞媒體、加拿大廣播公司協會及公共廣播公司CBC/Radio-Canada等新聞產業團體向加拿大競爭局提出反壟斷調查申請時表示,Meta透過屏蔽其數位平臺上的新聞內容,試圖削弱加拿大新聞媒體在新聞出版和線上廣告市場的競爭能力。加拿大競爭局正對此事收集資料與進行初步審查,以認定此行為是否屬於《競爭法(the Competition Act)》管轄範圍。

加拿大媒體產業呼籲對網路巨擘實施更嚴格的法規監理,讓新聞業者彌補過去因Facebook和Google在線上廣告市場高占有率而遭受的財務損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