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國際記者中心(ICFJ)舉辦人工智慧(AI)專案競賽,以打擊不實資訊

國際記者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Journalists, ICFJ)自世界各地近400件競賽申請案中,挑選8組新聞團隊開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提案,打擊錯誤訊息與不實資訊。

參與團隊的提案內容包含可追蹤跨平臺傳播的不實資訊來源、自動驗證與回覆用戶檢舉的可疑資訊。為期12週的計畫中,相關領域專家將協助各團隊進行培訓,內容包括設計思維、偵測與追蹤操控內容、AI使用道德,以及事實核查方法。團隊亦可配對導師(mentors),並獲得WhatsApp、Microsoft、GPTZero、DFRLab和Adobe等企業的建議及相關工具,開發遏制不實資訊的AI產品。最終獲選最具創新性解決方案的團隊可獲得資金,進一步將想法研發成實際工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