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9 項的查詢結果

2022-10-11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2年10月11日發布《教師及教育人員透過教育與培訓應對假訊息和促進數位素養之指南(Guidelines for teachers and educators on tackling disinformation and promoting digital literacy through education and training)》,旨在針對提供中小學教師及教育人員提供培養數位素養、應對假訊息、評估與評量數位素養的指導方針。
2022-07-28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Innovation, Scienc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Canada, ISED)於2022年7月28日啟動數位素養交流計畫(Digital Literacy Exchange Program, DLEP)第2階段,並挹注1,760萬加幣(約新臺幣6.75億元)進行為期3年的聯邦投資,旨在弭平數位落差,幫助加拿大人增進數位技能。
2022-06-08
澳洲數位產業協會(Digital Industry Group, DIGI)繼2021年2月發布《關於澳洲假訊息和錯誤訊息的業務守則(Australian 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 and Misinformation)》後,啟動對該守則的審查機制,於2022年6月6日至7月18日,開放公眾就其潛在變化提交意見。
2021-12-06
過去兩年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學校與工作場所因封鎖政策而關閉,惟網路使人們在封鎖期間仍能進行遠端學習與工作。在此背景下,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作為網路主管機關,必須確保每個人皆能安全地從網路獲益並避免傷害。為達此目的,Ofcom於2021年12月6日發布《Ofcom網路媒體素養方法(Ofcom's Approach to Online Media Literacy)》,試圖緩解不同族群間媒體素養落差的問題,同時鼓勵網路平臺設計媒體素養相關課程或功能,增強民眾媒體素養的觀念。
2021-07-16
日本總務省於2021年7月16日發布《「數位平臺服務研究會(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サービスに関する研究会)」期中報告》,主要調查國內線上非法和有害內容、假訊息,以及使用者資訊處理的現況與相關措施,並據以提出未來因應對策。
2021-07-14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發布網路媒體素養策略報告,旨在教導並賦予英國網路使用者管理其上網安全的能力。該報告內容涵蓋資料與隱私、網路環境、資訊獲取、網路行為後果、網路參與等5大架構,並列出培養媒體素養將面臨缺乏評估機制、經費短少、難以觸及受眾、弱勢用戶的媒體素養落差、教導受眾對抗假訊息、媒體素養產業內部缺乏協調等6項主要挑戰。
2021-07-08
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發布打擊仇恨言論的建議草案諮詢,該建議草案由打擊仇恨言論專家委員會(The Committee of Experts on Combating Hate Speech)擬定,主要統整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的判例及觀察仇恨言論頻繁出現的網路環境而成。
2021-04-14
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於2021年4月14日聯合發布《澳洲成年人媒體素養報告(Adult Media Literacy in Australia: Attitudes, Experiences and Needs study)》,研究團隊於2020年11月至12月期間共調查3,510名澳洲成年人,旨在分析澳洲成年人使用傳統與數位媒體的現況。
2020-07-17
日本總務省為了提升青少年的網路素養,並透過調查數據呈現青少年應對網路威脅的能力以及當前現況,於2011年開發「青少年網路素養能力指標(青少年がインターネットを安全に安心して活用するためのリテラシー指標,IL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