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6 項的查詢結果

2021-11-02
Facebook宣布關閉社交平臺的人臉辨識系統,並刪除10億用戶的個人臉部識別模板。自2010年12月人臉辨識系統推出後,有超過三分之一的Facebook用戶使用該系統,截至2021年9月Facebook用戶數已達19.3億。
2020-08-11
在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發展下,各種自動化圖像識別技術被應用於各領域,該技術使用雖降低人為出錯的機率,但因其對於資料的快速與大量的處理,也引發對於個人隱私侵害的疑慮。
2020-06-10
有鑑於近期臉部辨識技術在執法用途上,造成種族歧視及隱私侵害的爭議,美國大型科技企業包括IBM、亞馬遜(Amazon)及微軟(Microsoft),先後宣布暫停發展或暫不提供執法機關使用臉部辨識技術。
2020-04-28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的快速發展已成為臉部辨識技術發展的原動力,例如韓國LG旗下IT服務公司LG CNS於首爾總部的部分入口處開始實施「AI臉部辨識出入管制系統」,並發布兩種臉部辨識方式,一種為透過紅外線熱顯像儀辨識臉部血液熱點,另一種則是使用3D測量設備辨識臉部特徵,除可辨識員工身分外,並同時檢查是否戴口罩。
2020-01-24
倫敦警察廳(London Metropolitan Police)宣布一項具爭議性的計畫,主要透過即時臉部辨識技術,以提高警察辨識嫌疑犯及首都治安維護的能力。
2019-09-19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報導,哈佛大學研究員暨AI政策顧問Mutale Nkonde在美國EmTech會議提及,禁止生物臉部識別的趨勢很快就會傳播到美國各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