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8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7-19
俄羅斯聯邦通訊、科技資訊和大眾媒體監督局(Roskomnandzor)於7月18日宣布,因Google未能移除俄羅斯政府認定的非法內容,包含詆毀俄羅斯軍隊、引發民眾抗議等與俄烏戰爭相關之內容,決議裁處211億盧布(約新臺幣111.53億元)罰款,創下俄羅斯政府對科技公司裁罰的最高紀錄。
2022-07-06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預估《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最遲將於2023年初通過,Ofcom監理權力將在法規通過後2個月生效。為迎接新職責,Ofcom率先闡述未來工作規劃,並呼籲社群媒體、搜尋引擎、即時通訊平臺及其他提供線上內容分享服務的業者,即早準備。
2022-03-01
新加坡高等法院(Singapore High Court)發布命令,封鎖於境內散布大量非法串流內容的30個非法串流媒體網站及150個相關網域,並要求網路服務提供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ISP)必須禁止用戶近用這些非法網站及相關網域。據英國市場調查公司YouGov的線上內容收視行為研究指出,禁止近用非法網站具實質效果,近年新加坡消費者近用非法串流媒體網站、使用非法串流媒體設備(Illicit Streaming Devices, ISD)的比例皆下降。
2022-02-08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近日宣布將於《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草案中新增條款,以加強打擊線上兒童色情與非法內容。網站業者若未採取相應措施,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得對違規業者處以其全球年營業額10%的罰款,同時亦可阻止英國用戶近用違規網站,又倘業者拒絕合作,將面臨刑責處罰。
2021-12-24
俄羅斯法院於2021年12月24日以「未系統性地刪除非法內容」為由,對Google處以近1億美元(約新臺幣27.69億元)的罰款,為該國迄今對西方大型科技公司所處最高金額罰款,其並以相同理由對Meta平臺(Meta Platforms)處以2,700萬美元(約新臺幣7.48億元)的罰款。上述罰款係根據該科技公司在俄羅斯的年度營業額計算,此前Google等科技公司在俄羅斯的罰款多未超過100萬美元(約新臺幣2,769萬元)。對此判決結果,Google表示將研析法院相關文件後,決定是否上訴。
2021-08-09
印度政府於2021年2月發布「中介準則與數位媒體倫理條款(Intermediary Guidelines and Digital Media Ethics Code)」,以加強監管OTT平臺,並要求業者依據使用者年齡進行內容分級。惟法律和業界資深人士指出,該法雖能監理合法OTT平臺,恐將促使民眾轉向非法成人內容。
2019-11-11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宣布,將依照《2017年互動賭博修正法》,要求ISP業者封鎖境外非法賭博網站。
2019-10-03
歐盟法院(Court of Justice of the European Union)近日發布判決,裁定各成員國法院針對社群媒體上的非法內容,得在考慮相關國際法的規管框架後,向代管服務提供商(Host Providers)發布非法內容刪除或禁止近用之禁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