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各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尖端技術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中國大陸武漢爆發,並於2019年12月31日首次被報導,現正持續在全球蔓延。隨著媒體相繼報導,引發出現確診個案的國家陷入恐慌,數據分析公司GlobalData指出,中國大陸正成為尖端技術改善流行病管理以及極小化Covid-19對經濟衝擊的最大試驗場域。

GlobalData資料庫揭示各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尖端技術案例:

  • 加拿大新創業者BlueDot在中國大陸當局採行防疫措施之前即採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偵測Covid-19的爆發。
  • 中國大陸醫療機器人開發商TMiRob在武漢重點醫院佈署10臺消毒機器人,以抑制Covid-19散播;螞蟻金服提供區塊鏈平臺加速理賠流程,減少在疫情爆發期間面對面接觸。
  • 新加坡AI新創業者Antwork已推出第一個都市空運通道,在新昌縣人民醫院與縣級疾病控制中心之間進行醫療用品運送。
  • 日本新創業者Bespoke推出聊天機器人Bebot,提供旅行者最新且可靠的疫情資訊。
  • 中國大陸阿里巴巴的Alipay及騰訊的WeChat發布使用彩色QR Codes功能,可追蹤受Covid-19感染之個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