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預測2021年後行動網路市場發展

依據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預測 2021年後行動網路市場之發展,未來5G業者將透過群組視訊通話加速5G普及,並推廣5G帶來行動容量擴增之好處。儘管過去就已存在行動視訊聊天功能,但2020年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將群組視訊通話推向主流。隨著更多視訊參與者加入通話,將為行動網路容量、數據流量帶來更巨大之壓力,用戶體驗品質亦更趨嚴格。目前各個國家/地區的群組視訊通話體驗品質差異很大,但5G可居間協助,例如澳洲、加拿大、臺灣及韓國即透過5G明顯提升群組視訊通話之用戶體驗。

Opensignal透過義大利的分析發現,即使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價格並不是客戶流失的最主要原因,而是行動體驗更為重要。Opensignal預測,2021年行動體驗將成為智慧型手機用戶決定是否要轉換行動業者的最重要催化劑。另外,過去已很熱門的行動遊戲仍在快速成長,成為少數從COVID-19疫情中獲利之領域。鑑於5G與邊緣運算之發展,預期將吸引更多業者推出多人遊戲體驗與雲端遊戲產品,且由於目前行動遊戲的用戶體驗變異很大,顯示未來5G在這部分仍有進步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