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參眾議員提出兩黨立法禁止TikTok

繼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FCC)及資通安全專家表明美國民眾有受到社群平臺TikTok監控的風險之後,美國參眾議員提出兩黨立法,擬禁止TikTok在美國境內營運。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提出《防止國家受中國共產黨網路監控、壓迫性審查和影響及演算法學習之國家威脅法案(The Averting the National Threat of Internet Surveillance, Oppressive Censorship and Influence, and Algorithmic Learning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簡稱《反中共社群媒體法(ANTI-SOCIAL CCP Act)》,該法旨在封鎖及禁止受到中國、俄羅斯及其他有疑慮國家影響的社群媒體業者之商業交易。同時,美國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及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亦於眾議院提出配套立法。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曾於2022年11月15日在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上表示,其對於TikTok在美國營運感到極度擔憂;中國政府恐透過TikTok控制蒐集數百萬用戶的資料、藉由控制推薦演算法影響操作,或控制並入侵數百萬臺設備上的軟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