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2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4-19
美國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The United Kingdom 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NCSC UK)、澳洲網路安全中心(Australian Cyber Security Centre, ACSC)、加拿大網路安全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yber Security, CCCS)和紐西蘭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ew Zealand 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NCSC NZ)於2023年4月19日發布「智慧城市網路安全最佳實踐」聯合指導方針,旨在幫助智慧城市評估和降低網路整合所帶來的安全風險。由網路安全官員提供建議和資源,幫助智慧社區在效率、創新與網路安全、隱私保護、國家安全之間取得平衡
2022-08-02
英國5G智慧路口(5G Smart Junctions)計畫於出入曼徹斯特市中心的主要走廊A6沿線建置了9個智慧路口,包含佈署57個感測器與改裝49個外部5G路由器,並結合自動化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控制交通號誌,以減少擁堵、優化交通流量、推廣多元且可永續發展的旅行模式,並衡量對周圍空氣品質的影響。該計畫的3個關鍵領域包含:
2020-10-28
新加坡成立東南亞首個由產業主導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開發實驗室,並於2020年10月28日正式啟用。該實驗室由亞洲最大房地產開發商之一的凱德集團(CapitaLand)創立,獲得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和企業發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 ESG)的支持,目的在聚集智慧城市領域的領導者,與當地科技公司在有5G
2020-05-25
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的爆發,歐洲數位化轉型的速度也被迫加快,以下4個城市重新定義疫情後的新城市生活,分述如下:
2020-05-01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預估全球智慧城市投資總額將由2018年逾800億美元,成長至2022年1,580億美元。隨著城市人口增加,市政府關注於如何提供公民更好的體驗以及智慧城市的服務,而5G將扮演推動智慧城市的重要加速器。
2019-12-09
數位經濟時代下,數據儼然成為經濟的重要推力,也是Facebook、Amazon和Google等科技巨擘的發展骨幹,未來城市也建立在數據之上。
2019-09-27
智慧城市使用連網設備與AI,改善對居民的服務與生活品質。為了讓視障人士有更佳的生活體驗,波蘭於首都華沙推出「Virtual Warsaw」計畫,將體積小且造價低廉的感測器安裝於建築物,並透過藍芽技術將周遭環境的即時資訊發送至手機上,包括建築物出入口、公車站牌的位置,或是公車上的空位等資訊,協助視障人士能夠更獨立的在城市中活動。
2019-08-26
法國波爾多(Bordeaux-Métropole)計劃透過資通訊技術(ICT)及物聯網(IoT)發展成為最先進的智慧城市。Machina Research指出智慧城市可採行3條路線:第一,著重以ICT技術解決垂直市場需求如運輸及廢棄物處理的「Anchor路線(Anchor Route)」;第二,在大規模實行前先於特定區域試驗ICT應用的「Beta路線(Beta Route)」;第三,檢視未來ICT應用之需求並據此設置基礎設施的「Platform路線(Platform Route)」。
2019-06-24
ETSI SmartM2M技術委員會繼能源、環境、建築等3個智慧應用參考標準(Smart Appliances REFerence Ontology,SAREF)後,再發布智慧城市、工業與製造,以及智慧農業與食物鏈領域的3個新規範,有助於實現互通性,並促進全球數位市場發展。
2019-06-20
智慧城市一詞益趨熱門,一般人僅聯想到使用技術解決城市運作問題,但智慧城市概念遠大於技術本體,需要智慧、改革與各方參與。例如廢棄物問題,需要公民、企業、組織參與設計整體生態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