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後生物辨識、5G、機器人及區塊鏈成為企業最優先的投資標的

根據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的 「2020年技術產業創新調查(KPMG 2020 Technology Industry Innovation Survey)」顯示,企業領袖相信創新技術可進一步實現企業目標,故77%企業正積極實現數位助理、生物辨識及虛擬實境技術;59%企業相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已影響企業之商業模式,產生之變化將在未來3年內顯現。

相較虛擬實境及邊緣運算,企業短期內將優先佈署生物辨識、5G、機器人及區塊鏈等技術,但也同時造成更多數據隱私及使用安全問題。根據該調查顯示,企業領袖相信生物辨識技術將獲得最快速的投資報酬率,達40%受訪者預期初始投資在2年內將獲得顯著收益。此外,科技業將增加對生物辨識技術的投資,其中37%受訪者預計增加20%至39%的投資,16%則預計至少增加40%的投資。另一方面,企業領袖也認為生物辨識技術將對企業產生益處,其中23%受訪者預期可改善企業效率,21%預期可提高市占率,12%則認為可加速解決方案上市的時間。

展望未來,企業仍希望透過數位助理改善客戶體驗及減少人為疏失,並透過虛擬實境改善遠距工作及顧客溝通,進而實現企業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