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新聞評等組織NewsGuard推出「不可靠的AI生成新聞追蹤中心」

美國新聞評等組織NewsGuard推出「不可靠的AI生成新聞追蹤中心(Unreliable AI-Generated News Tracking Center)」,可識別並分類透過生成式AI產生的不實資訊操作與低品質內容農場(low-quality content farms)。

「不可靠的AI生成新聞追蹤中心」介紹與AI相關的報導、觀點及查核報告,並更新「不可靠的AI生成新聞(Unreliable AI-Generated News, UAINs)」數量,截至2023年6月,NewsGuard已識別出含括12種語言、共計150個UAINs網站,相較於2023年5月份識別出的7種語言、49個網站,已成長三倍,亦即未受監管的AI生成新聞數量正迅速增加。

UAINs通常具有通用的名稱(generic names),在幾乎沒有人為監督的情況下,經常發布一系列包含科技、娛樂或旅遊的文章主題。網站文章絕大部分為AI撰寫,常具備如重複語句的語言特徵,或包含虛假或捏造的內容。

UAINs利用程式化廣告投放之商業模式賺取營利。一般而言,品牌企業不會將廣告刊登至缺乏監督的網站,但UAINs不透明的廣告程式能將透過Google投放的廣告同時投放至其網頁上。

根據NewsGuard及全球媒體測量與分析公司Comscore資料,生成式AI將促使流向UAINs網站的廣告收益提升至每年超過26億美元(約新臺幣800億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