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7 項的查詢結果

2022-11-24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發布《打擊線上非法仇恨言論行為守則(Code of Conduct on Countering Illegal Hate Speech Online)》第7次評估結果,此次評估由21個歐盟會員國的36個組織共同執行,並依據資訊科技業者於2022年3月28日至5月13日所收到的3,634份通報內容進行評估。
2021-12-09
鑑於日趨嚴重的仇恨言論(hate speech)與仇恨犯罪(hate crime),且歐盟尚無將兩者定為刑事犯罪的法律依據,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遂於日前提案將仇恨言論和仇恨犯罪納入《歐盟運作條約》(Treaty on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uropean Union, TFEU)第83(1)條的跨邊境刑事犯罪和特別嚴重犯罪(particularly serious crime)。
2021-07-29
社群媒體平臺和其他網路通訊服務雖在加拿大社會與經濟領域發揮重要作用,但也成為煽動仇恨、宣揚暴力與極端主義等非法活動的工具。加拿大政府為打擊此類網路有害內容,提出新的立法和監理框架,並向民眾徵集建議。
2021-07-08
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發布打擊仇恨言論的建議草案諮詢,該建議草案由打擊仇恨言論專家委員會(The Committee of Experts on Combating Hate Speech)擬定,主要統整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的判例及觀察仇恨言論頻繁出現的網路環境而成。
2021-03-24
法國新聞頻道CNews在2020年9月播出關於移民政策的談話性節目,其固定來賓在節目中以不恰當的用語,評論缺乏親屬陪伴的外籍未成年者。由於該言論涉及煽動仇恨言論,違反法國廣播電視編審原則,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al, CSA)於2021年3月17日裁罰CNews 20萬歐元,以示懲處。CNews將對此裁罰提出上訴。
2020-09-06
奧地利法務部長於2020年9月3日對外表示,已著手草擬「線上仇恨言論法(Online Hate Speech Law)」,要求大型網際網路平臺業者如Facebook、Google等承擔刪除不法內容的義務。
2020-06-22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6月22日發布《2016年打擊線上非法仇恨言論行為守則(2016 Code of Conduct on Countering Illegal Hate Speech Online)》第5次評估結果,顯示科技業者對於處理非法仇恨言論內容已有諸多具體作為,包括在24小時內評估90%的爭議性標記內容,並移除71%被視為非法仇恨言論的內容。
TOP